谢林川深入花园初中接种点督导疫苗接种工作

2021-07-31 19:25信息来源: 江油市卫生健康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7月31日,江油市副市长谢林川深入花园路初中接种点,查看疫苗接种预检登记区、等候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功能分区设置运行情况,对疫苗接种流程和现场秩序进行现场督导。

谢林川通过工作调研、现场指导等方式实地了解新冠病毒疫苗紧急接种工作开展情况,并以辖区居民身份开展走流程,仔细思考、补齐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各个环节可能出现的漏洞、短板。同时广泛征求医护人员、居民群众的意见建议,解决居民群众接种新冠疫苗遇到的疑惑问题,进一步规范接种流程设置,确保高质量做好接种工作。

他指出,开展疫苗接种工作是预防控制疫情、建立免疫屏障的有效手段和重要举措,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广泛普及疫苗接种知识,引导群众充分认识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防疫意识,把疫苗接种作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头等大事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全面摸清辖区接种人群底数,按照“稳妥有序、知情同意”的原则,充分发挥组织动员优势,把疫苗接种工作精确到家门、具体到个人,抓好接种人员的信息登记、跟踪回访、应急处置,保证接种质量、提高接种效率、加快接种进度。

同时,要着力加强疫苗全流程管理和安全防范,保证疫苗储存、运输环节安全可靠。要仔细询问受种者健康状况、禁忌症、过敏史等情况,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加强留观期间不良反应监测,确保全区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高效开展。要做好宣传科普工作,广泛告知预约接种流程,做好释疑解惑,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接种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