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云调研江油市中药材产业发展工作

2021-07-12 09:56信息来源: 江油市卫生健康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7月8日,绵阳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周云,在江油市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兰梓仁陪同下,到江油市大康镇附子加工厂、战旗镇壹原草生物科技中心调研指导中药产业发展工作。

周云重点调研了解了附子种植及加工、战旗镇壹原草生物科技公司石斛种植、产品研发、销售等情况,并对下一步中药材产业发展提出了要求:

一是要正确处理好开发利用和保护关系。江油市中药材种质资源丰富,在中药材种植与开发利用中,要注重对野生药材的保护,走好种植开发与保护并重的路子。

二是要做好良种繁育。依托江油市现有的道地中药材附子种植面积的规模优势,进一步做好以附子、石斛为主的中药材良种繁育基地建设,尽量做到种质资源好中选好,优中选优。

三是要纳入主要产业进行发展。要在稳定现有种植规模、种植面积的基础上,加大科技投入力度,做好中药材的初加工,延长产业链,实现种植农户的增产增收。

四是要树好品牌。要抓住附子地理标志产物品牌,加大良种繁育基地建设的机遇,进一步发展好附子、石斛等为主的特色药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