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安全接种和接种规范管理培训班顺利开班

2021-05-30 16:16信息来源: 江油市卫生健康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5月25日,江油市安全接种和接种规范管理培训班在顺辉·铂金巴登酒店如期开班。会议特邀四川省疾控中心、绵阳市预防医学会、绵阳市疾控中心有关领导专家授课。辖区预防接种门诊分管领导、公卫科长、接种骨干共计90余人参会。

开班仪式上,绵阳市预防医学会秘书长罗赟充分肯定了江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对江油长期以来对绵阳市预防医学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江油进一步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加快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江油市总结了近期新冠疫苗接种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对下一步接种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在培训会上,四川省疾控中心主任医师祝小平对轮状病毒防控做专题授课;绵阳疾控中心免规所所长刘友全对重组新冠病毒疫苗(CHO细胞)做详细讲解;江油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分别就流脑疾病防控、肺炎疾病防控、免疫规划信息管理系统使用、安全接种和规范管理等方面知识作了详细培训。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增提高了我市预防接种人员知识储备,为呼吸道与肠道感染性疾病防控以及安全接种和规范管理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