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攀登到江油市老年病医院调研全省重度残疾人集中照护试点建设情况

2021-05-30 16:14信息来源: 江油市卫生健康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5月26日,四川省民政厅副厅长卢攀登带队江油市老年病医院调研全省重度残疾人集中照护试点建设情况。省民政厅社会福利处副处长唐占勇,绵阳市民政局副局长陈建德,江油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林川,江油市民政局局长史伟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市老年病医院关于重度残疾人集中照护试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实地察看了健康管理中心、认知障碍病区、康复外科等部分重度残疾人集中照护专业科室,细致地了解了残疾人在院的居住环境,生活状态及康复治疗等情况。调研组对江油市老年病医院构建多元参与、统筹推进的工作格局以及创新探索重度残疾人集中照护服务试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卢攀登指出,重度残疾人集中照护试点工作是一项造福广大残疾人的重要民生工程,对提高我省重度残疾人生活幸福指数,加快推进全面小康进程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部门间的协调配合,共享信息和资源,合力破解照护服务工作中的各种问题。在做好照护服务工作基础上,不断探索创新方式方法,为重度残疾人提供更贴心、更人性化的照护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