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委目标绩效办督查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1-05-30 16:14信息来源: 江油市卫生健康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5月27日,绵阳市委目标绩效办重点工作督查组第四组组长蒲仕刁带队到江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市政府副市长谢林川、市委目标绩效办副主任鲁斌和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督查组通过看现场、查资料、座谈等形式对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项督查。随机抽查中坝、太平、青莲等乡镇(街道)的村组、社区落实县、乡、村、组干部四级网络包干体系运行情况;城市社区和农村网格化管理责任落实情况;医疗卫生、交通、冷链、物流和公共场所等重点环节落实戴口罩、测体温、“一米线”和卫生消毒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同时还对大规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进行了督导。督查组一行对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也对督查中发现的不足进行了现场指导。

督察组指出,当前国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变,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大家一定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紧盯重点环节、重点人群,从严从细落实好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一是要时刻保持警醒,主动作为,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县、乡、村、组四级包干制,按照防控方案要求做好重点人员摸排、管控;二是要加大重点场所人、物、环境监测频次,尽早发现疫情风险,强化重点人群和货物的核酸检测;三是要加强疫苗接种宣传力度,快速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进度,筑牢疫情防控免疫屏障。为全市人民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