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成功举办2020年放射工作人员培训班

2020-10-22 10:10信息来源: 江油市卫生健康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提高放射工作人员的放射知识水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放射工作人员职业健康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要求,10月21日,由江油市卫生健康局组织的江油市2020年度医疗机构放射工作人员在岗培训及考核圆满结束。来自全市各放射诊疗机构的76名放射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考核。

绵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江油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江油市人民医院的专家分别进行了授课。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及放射卫生法律法规、标准规范、防护知识培训,主要涉及放射工作人员职业健康管理,放射诊疗监督管理以及医用X射线防护要求等方面内容。培训结束后,市卫健局组织全体放射工作人员进行了统一闭卷考试。

   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医疗卫生机构放射工作人员对放射卫生法律法规及相关标准的认识,强化了放射工作人员对放射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同时对保障放射工作人员和公众的健康与安全也将产生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