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卫健委督导检查我市艾滋病防治工作

2020-10-13 09:58信息来源: 江油市卫生健康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近日,四川省卫健委重传处处长谢仁兴带领“三线管理办公室”专家组一行6人对我市2020年艾滋病防治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绵阳市卫健委调研员何光阳、绵阳市疾控中心中心主任李六林、江油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林川、江油市卫健局局长代勇等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抽查了江油市三合镇、大康镇政府、卫生院现场工作开展情况;并分组对市卫健局、市疾控中心、市传染病医院和市妇幼保健院的“三线管理办公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检查组分别从组织保障、“三线一网底”体系建立、治疗管理质量、母婴阻断、宣传干预等方面,通过现场查看资料、抽查核实情况、询问相关人员等方式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组对我市2020年艾滋病防治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指导意见。谢仁兴要求我市下一步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进一步强化政府主导,部门联动;二是进一步强化“三线一网底”工作职能职责;三是充分利用社会组织、妇联加强对基层留守妇女等人群的关心关爱;四是进一梳理指标,做好疫情分析评估研判,为政策制定提供科学依据。五是加大投入,确保年底前尽快落实人均1.5元的艾滋病防控管理经费,以切实提高三个“90%”。

      最后,谢林川代表江油市人民政府表示我市将以本艾滋病防治检查指导为契机、为动力,查漏补缺,落实整改,针对重点人群、加强干预,确保如期圆满完成我市2020年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保障人民生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