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健系统全力做好高、中考期间医疗卫生应急保障工作

江卫健护佑莘莘学子驰骋考场

2020-07-06 17:56信息来源: 江油市卫生健康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保障全市高、中考期间师生卫生安全,强化疫情防控,江油市卫生健康卫健系统多举措做好高、中考期间医疗卫生应急保障工作。

一是提前介入,筹划考前医卫保障工作。以“属地管理,预防为主,提前介入,全程监控,快速反应,科学处置”为工作原则,制定了《江油市2020年高、中考期间医疗卫生保障工作方案》,根据疫情需要,成立了高、中考卫生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巡视组、疫情防控组、医疗救治组和执法监督组,先后组织相关人员召开调度会、应急演练,保障考试期间各考点医疗卫生安全。

二是严把关口,筑牢考场疫情安全防线。考试期间严把健康监测关、环境卫生关、考场防控关,优化医疗服务关,强化卫生监督关等。配备专业人员对考点工作人员进行防疫培训,指导考点工作人员做好考点、考场的日常消毒工作,对进入考点体温检测异常者及考试过程中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者进行个案研判,确保考试安全,疫情防控无死角、无疏漏。

三是全力以赴,切实保障师生健康安全。2020年高考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进行,市卫健局将在高考卫生保障工作中拿出战时标准和战时举措,全力以赴做好高考防疫和卫生医疗保障等相关工作,为 " 健康高考 " 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