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康局参加2020年“六.五”世界环境日集中宣传活动

2020-06-05 18:36信息来源: 江油市卫生健康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纪念第49个“六.五”世界环境日,6月5日,市卫健局参加由生态环境委员会组织的“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为做好此次世界环境日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提高广大市民关心、支持和参与环保工作的热情,市卫健局高度重视,提前筹划,紧扣主题,结合卫生健康工作职责制作宣传展板,向社会群众宣传医疗废物(污水)处置不当的危害、饮用水卫生与健康。

活动现场,市卫健局向群众发放宣传单、环保小礼品,讲解环境保护工作开展以来医疗卫生单位发生的巨变及环境污染对身体健康的影响,共发出各类宣传资料800余份,咨询60余人。

近年来,江油市卫生健康局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成立领导小组,形成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医疗卫生单位总动员的良好环境综合整治氛围,不断强化医疗机构医疗废物(水)监管,实现了市、镇、村三级医疗机构医疗废物集中收集处置率100%,并强化后期监管,增强环保信访机制,为共建青山绿水的大美江油做出了积极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