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局开展2020年第五次结对帮扶活动

2020-06-05 18:35信息来源: 江油市卫生健康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6月1日至3日,市卫健局开展2020年第五次结对帮扶活动。

市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代勇一行4人分别与雁门镇云锣山村、枫顺乡小院村合并后的村两委班子进行座谈,就两村目前的发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困难进行详细了解,对雁门镇云锣村乡村悠闲小屋项目、枫顺乡小院村漫水桥项目进行实地查看。代勇指出目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倒计时,我们必须要再加把劲,立足两村特色产业发展进一步促进贫困户脱贫致富,持续深入查漏项补短板,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随后帮扶责任人深入贫困户家进行实地走访,帮助贫困户做好居住地周边环境卫生整理;向贫困户宣讲慢性病门诊报销优惠政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及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相关防护知识;以赠送牛奶等慰问品、购买贫困户家中农产品的形式帮扶贫困户;进一步查漏项补短板,帮扶责任人根据《2020年度贫困户脱贫成效复核表》并结合前期入户排查发现的问题开展“回头看”。

此次结对帮扶活动共计实地走访贫困户23户,购买慰问品及农副产品折合金额约580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