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举办2020年疾控预防控制工作会

2020-05-22 15:38信息来源: 江油市卫生健康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5月18号,江油市召开2020年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会。江油市卫生健康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裴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健局疾控股、市疾控中心、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相关工作人员约200人参会。

会上,市疾控中心对2019年传染病防治工作、健康教育工作、三大监测工作等进行了总结,传达了国家、省、市相关精神,同时对2020年重点疾控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就疫苗法、传染病网络报告、艾滋病随访管理、卫生应急处置、慢性病健康管理、免疫规划、结核病、健康因素监测等重点工作进行专题培训。

会议指出,要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不松懈,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把重大疾病防治和公共卫生安全有机结合,补齐短板,进一步建立和完善疾病预防监测体系。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站在对人民健康负责的高度,加强对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人员素质的培养和工作作风的训练,努力造就一支技术过硬、作风优良的公共卫生专业技术队伍,树立良好社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