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勇检查指导布拖县对口帮扶医疗卫生和定点帮扶极度贫困村工作

2020-05-22 15:38信息来源: 江油市卫生健康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5月18日至22日,江油市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代勇赴布拖县检查指导江油卫生健康系统对口帮扶布拖县医疗卫生工作,参加江油市政府为布拖县基只乡卫生院捐赠第一批医疗设备和医疗物质捐赠仪式并召开江油援彝医护人员座谈会,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陈宇参加活动。

代勇一行先后深入布拖县疾控中心、妇计中心、九都乡奎久村,实地查看江油卫生健康系统对口帮扶和对口定点帮扶极度贫困村工作开展情况。每到一处,代勇都与帮扶的同志们热情交流,听取他们开展帮扶工作取得的成效和成果汇报,并关切地询问大家在帮扶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希望大家在帮扶工作中尽职尽责,全力以赴,既要完成好帮扶任务,也要注意安全,保护好身体。

在九都乡奎九村,代勇就卫健系统援建光伏发电项目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调研,他指出,江油卫健系统通过多方协调为奎久村争取到了光伏发电设备,这也是在投入资金30万元实施奎久村人畜饮水改造工程和10余万元新建奎久村村卫生室的基础上又一项惠及奎久村群众的重要举措,希望项目工作人员要克服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把这项公益事业做好,为贫困户脱贫致富铺好路。

座谈会上,代勇充分肯定了援彝医务人员在帮扶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履行好对口帮扶的任务,从各方面给予充分保障,确保布拖医疗卫生整体水平得到提升;二是强化交流合作,立足自身优势,在医疗技术,服务能力、管理水平方面给予全方位的支持;三是强化人才培养,加强人才技术交流,通过多种方式提升受援医院人员技术水平,用心做好“传帮带”工作;四是加强队员沟通,履行岗位职责,发挥技术特长,为帮扶单位做出应有地贡献。他强调,各帮扶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对口帮扶布拖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布拖所需、江油所能,为布拖县2020年如期摘帽打下决定性基础贡献更多江油卫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