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局开展第二次结对对帮扶活动

2020-04-17 16:42信息来源: 江油市卫生健康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4月16日市卫健局机关和下属医疗卫生单位共计50余人深入枫顺乡小院村、雁门镇云锣村开展了2020年第二次结对帮扶活动。

到达枫顺乡小院村、雁门镇云锣村后各单位帮扶责任人分别深入村两委、贫困户家中进行排查,查看贫困村相关档案资料、扶贫台账、“一低五有”完成等情况;详细了解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三有”、家庭收入、居住地环境卫生、帮扶联系卡及时更新等情况及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度;认真询问贫困户驻村第一书记是否经常性开展实地走访、是否享受了慢性病门诊报销优惠政策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在排查过程中小组成员根据贫困户实际反映情况如实填写了《江油市帮扶对象收入排查信息表》、《入户问卷调查表》及《村级指导工作用表》。

走访排查结束后,所有贫困户准时在村委会集合,帮扶责任人向每户贫困户赠送了20只鸡苗,希望以此种形式减少新冠肺炎疫情对贫困户收入的影响,进一步激发贫困户发展养殖产业的热情及自力更生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从而实现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此次结对帮扶活动共计排查走访贫困户108户,发放鸡苗共计2160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