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局积极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2020-02-24 15:36信息来源: 江油市卫生健康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疫情当前,全市医务人员毫无迟疑,逆行“战场”,争做疫情防控“管理员、监督员、维护员”,用卫健人的责任与担当,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一是志愿先行。2月2日,市精神文明办、市卫健局联合发出了《关于招募医务志愿者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2月5日,在市中医医院太极广场举办了医务志愿者招募会及志愿服务相关知识培训,当天共招募志愿者107人。二是聚力同行。志愿者中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发挥“主心骨”作用,主动请战,认领岗位,积极参与全市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与广大的基层干部、公安干警等一道同心共筑抗疫钢铁堡垒。三是服务随行。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号召,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扛得起、挺得住,主动投身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积极开展入户排查、卡点登记、体温检测等工作。共组建志愿服务队20个,累计志愿服务117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