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局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饮用水卫生监督监测工作

2020-02-21 15:43信息来源: 江油市卫生健康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确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2月17日起,市卫健局组织市卫生执法大队、疾控中心,联合住建局、水利局对全市30家集中式供水单位开展饮用水卫生监督监测工作,加强集中式供水、二次供水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及水质安全工作的监督指导。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生活饮用水集中式供水单位卫生规范》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省卫生健康委印发的《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饮用水卫生监督监测工作的通知》的要求,重点对集中式供水单位的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持证情况;生产工艺流程、水质净化和水消毒设施设备运转、水质自检、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的存放、使用和索证、卫生管理制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制定、防护物资储备、上岗人员摸排等内容开展现场检查,对疫情防控和消毒技术开展现场技术指导,采集供水单位出厂水、管网末梢水进行水质检测。截至目前,共检查30家供水单位,其中住建局主管的4家,水利局主管的26家,共采集水样8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