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局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1 13:09信息来源: 江油市卫生健康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市卫健局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提早谋划,政企联动,干群参与,高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一是落实文件精神。认真贯彻执行四川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应急响应和江油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公告(第2号),制定了《江油市卫生健康局关于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全市企业复工复产卫生防疫措施核查工作的通知》(江卫发〔2020〕6号),明确企业主体责任,规范复工报批流程,切实保障企业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是开展现场核查。提前摸排企业复工计划,建立台账并实时更新,做到心中有数,为组织企业有序复工准备好第一手资料;组织专业人员对拟复工复产企业进行现场核查,对台账不完善、防控措施不到位的,责令限期整改,推迟复工时间。截至目前,开展现场核查指导106家,其中,指导已开工企业11家,拟复工复产的95家。

三是严格把好“两关”。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把好“进入关”“管控关”,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对疫情高发地返工人员自我隔离14天,加强返岗返工人员健康监测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实行封闭管理,减少人员聚集和外出,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