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卫健人逆流而行,守护百姓健康

2020-02-01 19:25信息来源: 江油市卫生健康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面对日益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市卫生健康局党委按照全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全力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和集中救治”疫情防控措施,以甲类传染病的预防、控制措施,严防死守、严格复查、严密管控,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一、把好疫情防控“方向盘”。1月23日局党委发出《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倡议书》,号召全市各医疗卫生机构党组织、全体党员医务工作者们要坚守“建人民健康红色堡垒、做人民健康忠诚卫士”的初心,始终把党旗插在一线、把党徽戴在胸前、把使命装入脑中,加强组织号召、率先带头示范,以全体江油卫健人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健康幸福指数。局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和工作职责,成立了江油市卫生健康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医疗救治专家组、防控技术专家组,各司其责,狠抓落实,建立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和夜间应急值班制度,形成了整体联动,运转高效的工作格局。

二、挂好疫情防控“加速档”。1月26日,市卫健系统取消春节休假,全力投入疫情防控救治工作。各级医疗卫生单位党员先锋队、党员志愿者纷纷主动请战一线,充分发挥发热预检分诊“前哨站”作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积极配合城、镇、村联防联控,扩大排查督查,不留死角。据统计,目前共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宣教”彩色宣传折页20万份;通过移动、联通、电信向市民推送防疫知识100万条;高速路口、火车站、高铁站等监测点共出动医务人员38人,检测体温15225人。共采购到位各类应急防护装备(手套、口罩、一次性防护服等)37322件、消杀灭药品19863瓶/套。发放各类防护装备30594件、发放消杀灭药品11534瓶/套。

三、配好疫情防控“发动机”。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观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忘初心、有召必回,全市医护人员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勇做“逆行者”,把初心化为行动,把使命扛在肩上,在防控疫情、病例转运、救治患者等各个环节挺身而出、临危不惧,勇挑重担、舍生忘死,以忘我的精神境界,完美地诠释了江油卫健人的敬业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