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举办“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启动仪式

2019-12-19 15:51信息来源: 江油市卫生健康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2月12日,“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启动仪式在太平镇永丰社区举行。市卫健局副局长裴刚、太平镇副镇长张翰元、太平镇卫计办主任左小艳、太平镇卫生院院长刘朝辉、永丰社区书记赵定钦等相关工作人员和辖区内老年人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太平镇副镇长张翰元介绍了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是国家、省卫生健康委安排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国家落实“十三五”健康老龄化规划、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的重要举措。

市卫健局副局长裴刚做了启动仪式讲话并强调了此项工作是作为社会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社区、医院等各部门都要明确按照分工责任,协调合作扎实推进该项工作,项目启动后,将陆续为辖区内65岁以上老年人开展心理健康评估,相信该项目一定会使老年居民真切的感受到社会对老年群体的高度重视,使老年居民获得存在感和幸福感,为老年心理健康工作奠定基础。

会后,工作人员现场对部分老人进行了心理健康问卷调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