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十九届第23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3-03-06 15:09信息来源: 江油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3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建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九届第23次常务会议。传达上级有关重要会议、重要文件以及领导指示批示精神等,研究江油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大力推进科技创新,按照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抓好科技成果转化、创新主体培育、创新平台利用等工作落实,坚决扛起建设绵阳科技创新主承载地重任。要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坚持在成渝地区找定位、在全省找目标、在全国找榜样,重塑重构一流营商环境,做好招商引资、对上争取等工作,不断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要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协调推进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建设,不断增强城乡经济联系,畅通城乡经济循环。要抓好春耕备耕生产,稳定春播面积,做好农资储备保障,加强生产技术指导,为全年粮食稳产增产打牢基础。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市委读书班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省委、绵阳市委、市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阶段性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在学深悟透中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牢记使命担当,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油的务实举措和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各级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和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聚焦非煤矿山、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力度,强化督导检查和联合执法,压紧压实各方安全责任,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