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十九届第19次常务会议

2022-12-02 17:20信息来源: 江油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2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建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九届第19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重要会议、重要文件以及领导指示批示精神等,研究江油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抓好城乡消防安全工作,紧盯工贸企业、高层建筑等重点领域及棚户区、老旧小区、文保单位等重点场所,全覆盖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城乡消防事故发生。要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聚焦建设绵阳科技创新主承载地目标,加强与在江科研院所、行业领军企业交流合作,深化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加速推动氮化硅、铍合金等科技成果落地转化,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精准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全力抓好项目投资、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改革开放等工作,千方百计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要多措并举扩大消费需求,加大对文旅、餐饮、批发等困难行业纾困力度,支持企业举办线上线下促销活动,促进消费持续恢复。

会议在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新形势下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意见》精神时强调,要全面贯彻中央、省市相关工作要求,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工作方针,压紧压实各方火灾防控责任,严格野外火源管控,深入开展重大火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应急救援力量建设和应急物资保障,常态化开展实战演练和宣传警示教育,突出抓好重要敏感时间节点森林火灾防范处置,全面提升森林火灾防控能力,坚决守住不发生人为森林火灾、不发生人员伤亡的底线。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近期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精神和省领导来绵调研指示精神。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