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建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九届第15次常务会议

2022-08-12 16:42信息来源: 江油市政府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8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建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九届第1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重要会议、重要文件以及领导指示批示精神,研究江油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和近期党中央国务院重要会议精神时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相关指示批示和会议精神,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回头看”,紧盯道路交通、危化品、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拉网式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全过程安全管理,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强化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农村低收入人口等重点人群就业精准帮扶,做好失业保险稳岗位提技能防失业工作,确保就业大局稳定。严格落实惠企帮扶政策,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让市场主体活起来、多起来、强起来。以争创全省禁毒示范市(县)为统揽,创新完善毒品治理体系,深入推进禁毒严打整治专项行动,加强禁毒宣传教育提高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不断夺取禁毒人民战争新胜利。

会议在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近期重要会议精神时强调,要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工作,坚决克服惯性思维、经验主义,动态优化防汛减灾工作机制,统筹做好预案完善、监测预警、会商研判、转移安置、安全屋建设、河道清淤疏浚等工作,坚决打赢防汛减灾、安全度汛这场硬仗。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按照第九版防控要求精准识别风险区来(返)江人员,严格落实“入川即检”“入绵即报”,加强红黄码人员排查并分类落实管控措施,做好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底线。要持续推动生态环境改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培育壮大清洁能源及其支撑、应用产业,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坚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刻汲取王铭晖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案例教训,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