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十九届第13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2-07-19 14:33信息来源: 江油市政府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7月17日,受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建军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桂炳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九届第1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重要会议、重要文件以及领导指示批示精神,研究江油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大力推进科技创新。积极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创新主体,挖掘存量企业创新资源和创新需求,不断拓展经济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加快打造绵阳国家科技创新先行示范区主要承载地。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因时因势不断调整防控措施,抓实抓细重点人员管控、重点场所防控、应急能力提升、疫苗接种等工作,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底线。要扎实推进医改工作。持续深化“三医”联动改革,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均衡布局,着力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要全力以赴稳就业保民生。坚持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把就业与救助、社保政策衔接起来,支持遇困人员渡过难关后再就业再创业,做到以发展促就业、以就业保民生。要积极推动消费恢复回升。通过开展家电以旧换新和家电下乡活动、支持发展废旧家电回收利用等方式加快释放绿色智能家电消费潜力,活跃繁荣消费市场。

会议在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安委会2022年第三次全体成员会议暨第三季度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时强调,各乡镇(街道)、市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强化底线思维、树立极限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要严格执行“大安全”工作机制,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应急综合监管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等“四方责任”,将安全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持续开展道路交通、危化品、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专项整治,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绵阳市政府系统加强值班工作六条措施>的通知》精神、《保密工作提醒函》精神等。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