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建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九届第2次常务会议

2021-11-12 16:31信息来源: 江油市政府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1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建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九届第2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重要指示批示、重要会议和重要文件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和近期党中央国务院重要会议精神,省委、省政府近期重要会议等精神。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市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积极做好训练资源保障、退役军人安置等工作,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关系。要准确把握保护和发展关系,严格落实河(湖)长制,统筹做好水资源利用、水污染防治、水源地保护,有序调整能源生产结构,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树牢粮食安全意识,有序开展秋粮收储,强化收、储、运等全环节监管,确保粮食库存充足、供应充裕;要科学指导农户开展秋冬种,保障种子、化肥等农资供应,为明年粮食丰收奠定基础。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部署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减污降碳行动,重点培育一批符合国家绿色低碳发展方向的战略性支撑性产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奠定坚实基础。

就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强调,我市已正式进入冬春季森林防火期,森林防灭火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各乡镇(街道)、市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细则》《办法》精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总体要求,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制,层层压实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包干责任和经营管理单位主体责任,常态化采取 “四不两直”方式进行实地督查,推动各项防灭火措施落细落地落实,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人为森林草原火灾、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两条底线”。

会前,与会人员还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