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建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十八届第104次常务会议

2021-06-22 15:36信息来源: 江油市政府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6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建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十八届第10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工作重要指示、中央及省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和近期党中央国务院重要会议精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防汛减灾调度会议精神等,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绵阳市委和市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各项部署落实到位,以案促改、以案为鉴,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确保政府系统换届工作全程风清气正。

会议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和近期党中央国务院重要会议精神时强调,要充分认识创新是第一动力,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等创新主体,加强高端装备、新材料等领域核心技术攻关,做好创新人才关心关爱工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健康平稳发展,是一项“底线”工作,不做到“万无一失”,就会“一失万无”。各乡镇(街道)、市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安全事故血的教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级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

就做好防汛减灾工作,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市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如临大敌的心态,毫不放松抓好防汛减灾工作,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宣传教育、排查整改、监测预警、险处避让、工作责任、应急预案、应急队伍、物资准备、值班值守“10个到位”,落实落细落地各项防范应对措施,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前还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审议了《关于大力培育发展社会企业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等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