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人民政府十八届第101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1-04-20 13:41信息来源: 江油市政府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4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建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十八届第10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和近期党中央国务院重要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巩固专项斗争成果的意见》等。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既是当务之急,又是长远之计。要瞄准技术变革和产业优化升级的方向,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吸引更多青年接受职业技能教育,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效衔接;要解决好“矮化”职业教育的问题,推动职普融通,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在全社会营造尊重技能人才、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显著成效。但此项工作是一项长期工作,要坚决落实好上级文件精神,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建立扫黑除恶长效工作机制,巩固专项斗争成果;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提升工作水平,打造过硬队伍,以良好业绩检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    

会议在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建设的意见》时强调,加强新形势下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建设,是党中央从改革发展稳定全局出发,为促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从源头上预防化解社会矛盾风险作出的重要部署。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评估的范围、内容、主体和程序,强化法治思维和底线思维,在重大决策、重大活动、重大项目实施之初做好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为全市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2021年3月29日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会议精神等,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