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人民政府十八届第100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1-04-02 10:58信息来源: 江油市政府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3月31日,受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建军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红主持召开市政府十八届第10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省委书记彭清华在江油调研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罗文调研江油县域经济发展暨争创“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工作情况重要指示精神等,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当前,春季森林防火进入高火险期,清明、五一等特殊时点临近,祭祀用火、农事用火、踏春野炊等用火行为增多,森林防灭火工作面临更大考验、更高要求。各乡镇(街道)、市级相关部门要坚决扛起森林草原防灭火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意识,主动履职、严防死守,深入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全力抓好春季森林草原火灾防控,坚决避免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和人员伤亡发生。

会议在传达省委书记彭清华在江油调研重要指示精神时强调,要深入学习彭清华在江油调研时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抓好贯彻落实,扎实开展政府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职工汲取红色养分,更好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强调,政府各组成部门要按照市委常委会会议要求,深刻领会罗文常务副省长讲话精神,相关部门要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抓紧制定我市争创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创建工作责任、任务措施和时限要求,确保创建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会议在传达省、市加强非洲猪瘟防控与恢复生猪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时强调,目前,我市非洲猪瘟疫情形势总体平稳,影响全市防控的最大因素是外疫输入,各乡镇(街道)、市级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生猪生产和疫病防控联动机制,做深做细“3+1”网格化管理工作,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加强监管排查,发现问题立即处置,尤其要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调运生猪等专项行动,坚决杜绝问题生猪及其产品进入我市。要全面推动恢复生猪生产地方责任和各项扶持政策落地落实,加快推进50万头川藏黑猪产业发展项目,扎实做好生猪恢复生产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绵阳市政府党组2021年第7次(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相关工作,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