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人民政府十八届第99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1-03-18 10:57信息来源: 江油市政府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3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建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十八届第9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江油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脱贫攻坚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庄严宣告了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抓好学习宣传,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热潮,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二要抓好工作衔接,严格落实过渡期内“四个不摘”要求,坚持“队伍不散、人员不撤、干劲不松”原则,加强政策衔接、机构衔接、力量衔接,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平稳推进领导体制和工作体系调整转换,扎实推动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阐明了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锻炼成长的科学路径,为我们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各单位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入研究年轻干部培养选拔使用的中长期战略安排和近期阶段目标,建立健全发现、培养、使用优秀年轻干部的常态化机制,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忠诚为党、感恩社会、进取为民,加快推动我市形成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不断涌现的生动局面。

会议还在传达学习省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时强调,各乡镇(街道)、市级有关部门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重点领域和重点人群管控,有序开展疫苗接种工作,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继续扎实抓好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贯彻落实。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