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人民政府十八届第98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1-02-26 15:09信息来源: 系统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2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建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十八届第9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委巡视工作有关精神和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政府采购专项巡视绵阳反馈意见会精神,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赴绵阳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等,研究江油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机遇,迈准迈稳“十四五”发展第一步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贯彻党中央精神体现到谋划重大战略、制定重大政策、部署重大任务、推进重大工作的实践中去。一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抓住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短板弱项重点推进,切实解决影响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二要大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增加中低收入群体收入,切实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三要持续推进深化改革,不折不扣完成党中央、省委、绵阳市委和江油市委部署的各项改革任务,抓紧梳理我市改革任务清单,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

会议在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巡视工作有关精神和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政府采购专项巡视绵阳反馈意见会精神时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府采购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巡视工作有关精神,全面认领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政府采购专项巡视工作反馈意见,以坚定态度、有力举措和务实行动抓好问题整改。一是要全力推动问题整改;二是要加强干部队伍管理;三是要建立长效监管机制。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以及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来绵调研的讲话精神,坚持创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大力推动自主创新,充分激发各方创新活力,充分发挥企业科技创新主体作用,大力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行动,鼓励支持“矿热炉烟气余热回收利用技术研发与产业化应用”等重点研发项目攻关,为国家解决“卡脖子”问题作出“江油”贡献。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抓好《密码法》的宣传普及,把密码安全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和公务员教育培训体系,切实引导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公众树立保密安全观念,增强保密意识,落实保密责任,自觉将密码法的各项制度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不断提高依法从事密码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