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人民政府十八届第97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1-02-08 10:09信息来源: 江油市政府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2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建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十八届第97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2021年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绵阳市安委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2021年第一季度全省重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等。研究江油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 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绵阳市关于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排险除患”专项整治为着力点,进一步加大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烟花爆竹、森林防灭火等重点领域和人口密集地区安全隐患排查化解,将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千方百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 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认真落实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要求,纵深推进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拉网式、地毯式开展风险隐患排查,严厉打击野外违规用火行为,适时开展实战化训练,加快提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整体水平,全力保障森林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在学习中央、省、绵阳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新冠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时强调,临近春节,人口流动加剧、聚集性活动增多,冬春季节利于病毒传播等一系列因素导致疫情防控压力进一步加大。一是要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看统筹、协调、调度是否顺畅,制度执行是否严格落实,在川单位与属地管理协作配合是否有力有效。二是要紧扣重点防控环节,深入了解是否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原则,制定各项防控工作措施和应急预案,认真落实“五有一网格”措施、“五包一”责任制,做好返乡人员等流动人群管理,以及冷链物流、交通运输、医疗卫生服务等各环节疫情防控工作,构建起防控链条闭环。三是要紧扣干部担当作为,深入了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看党员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是否存在不敢担当、失职渎职,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问题。四是要紧扣防控问题整改,看省委第七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机动巡视和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监督检查反馈问题等整改是否取得实质性成效。

会议强调,要统筹做好2021年一季度重点工作及春节期间相关工作,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一是要切实关心关爱困难群众。二是要更好满足群众节日消费需求。三是要认真做好春运组织协调工作。四是要严守安全生产红线底线。五是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六是要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七是要认真落实应急值守制度。八是要坚决完成“开门红”目标任务。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推进会议、省《改革成效监测评估工作方案》精神和绵阳市委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审议了《江油市森林专业扑火队伍建设方案(送审稿)》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