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人民政府十八届第94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1-01-11 10:16信息来源: 管理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月8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曾建军主持召开市人民政府十八届第9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020年12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作出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及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等,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近期重要会议精神,研究江油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准确把握中央关于2021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安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谋划好2021年的经济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对照各项年度目标任务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加强与绵阳绩效、统计及上级业务部门沟通对接,确保圆满完成收官冲刺任务。要深刻领会中央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大部署,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统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把“十个坚持”贯彻落实到工作全过程,持续深化平安江油建设,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依法管好用好医保资金,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切实维护群众医疗保障合法权益。要主动听取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引导各界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聚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能量。

会议指出,各乡镇(街道)、市级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强化贯彻落实,用好用活残疾人权益保障相关法律政策,把贫困残疾人优先纳入城乡最低生活保障范围,切实解决好残疾人在住房、教育、医疗、劳动就业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帮助残疾人树立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信念,在全市范围内营造尊重、关心残疾人,理解、支持残疾人事业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近期重要会议精神,立足新时代发展要求,承担新时期发展使命,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绵阳北翼重要战略支点;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毫不松懈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绵阳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以及上级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等;研究和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