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人民政府十八届第93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0-12-15 15:36信息来源: 江油市政府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2月14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曾建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十八届第93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贯彻相关法律和上级有关文件、会议及批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在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以下简称《采购法》)时强调,政府系统各单位要大力宣传、坚决贯彻《采购法》,严格执行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和采购限额标准,自觉把该法各项规定作为今后做好政府采购工作的基本准则,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在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以下简称《保障法》)时强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级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要充分认识《保障法》的重要意义,聚焦移交接收、退役安置、教育培养、就业创业、抚恤优待、褒扬奖励、服务管理七个方面的工作,依法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有力推动该法在江油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近期省、绵阳市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高度重视、高度警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认真贯彻好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绵阳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严格按照我市《今冬明春疫情防控方案》《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重点工作、责任分工抓好执行落实,特别要对冷冻生鲜食品存储、销售场所持续开展环境样本核酸检测,对中高风险地区及境外返(来)江人员实行全流程闭环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特别是文旅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绵阳市委书记刘超同志在2020年绵阳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绵阳文化旅游核心枢纽建设,以创建天府旅游名县为抓手,高起点、高标准编制旅游发展规划,并结合规划全面梳理我市优质文旅产业项目,制作责任清单,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文旅项目策划包装的深度,真正把各级领导期望和要求转化为推动江油文旅发展的具体措施和实际行动,不断提升江油文旅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就做好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贯彻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的批示精神,统筹抓好专项整治以及今冬明春城乡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深入开展拉网式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坚决防范遏制重大森林草原火灾事故发生,确保不发生重大人为森林草原火灾、确保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