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十八届第89次常务会议

2020-09-16 09:53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9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柳江主持召开市政府十八届第8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意见>》等,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深刻阐述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伟大抗疫精神,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大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广泛宣传全市抗疫先进优秀事迹,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抓好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二是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保持高度警惕,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落实落细应对秋冬季疫情准备工作,进一步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公共卫生设施等建设,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用千千万万个文明健康的小环境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社会大防线,奋力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坚决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三是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改革开放、民生改善、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积极构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长期协调机制,主动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意见>》时强调,社会救助事关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和衣食冷暖,是保障基本民生、促进社会公平、维护社会稳定的兜底性、基础性制度安排,也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集中体现。当前,全市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和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民生保障站在历史新起点上,要继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切实兜牢兜好基本民生保障底线。

会议安排部署配合省安委会第六巡查组安全生产巡查相关工作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配合省安委会第六巡查组的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及时发现突出问题、开拓工作思路、完善政策措施,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抓牢。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巡查,坚决支持巡查组的工作,坚决服从巡查组的安排,积极配合好巡查组高质量完成这次巡查任务。

会议强调,防治艾滋病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建设健康江油的重要任务。我们既要看到我市艾滋病防治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同时,更要看到艾滋病疫情和防治工作还不容有丝毫的乐观,严格按照既定部署深入做好防治工作。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群众防病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开展宣传教育“六进”活动,让群众了解并掌握预防艾滋病的知识和办法,增强全民防艾意识,加快构建多方参与的立体“防艾网”。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