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十八届第88次常务会议

2020-09-03 09:33信息来源: 江油市政府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9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柳江主持召开市政府十八届第8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等。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坚定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明确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一是要深刻领会、坚决落实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的指示要求。二是要深刻领会、坚决落实关于“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奋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指示要求。三是要深刻领会、坚决落实关于“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的指示要求。四是要深刻领会、坚决落实关于“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指示要求。要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充分表明了我们党例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粮食安全、深切关心群众生活的人民情怀。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以更有力的举措推动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向纵深推进。要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良好风气延伸至每个干部职工家庭,拓展到社会的每个角落,在全社会形成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立足江油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精心编制“十四五”发展蓝图,推动江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是深化认识、把握原则。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编制“十四五”规划的重大意义,对标党中央大政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基本原则,顺应发展新局,确保规划编制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是精准谋划、加强对接。相关部门要强化战略思维,把握发展规律,主动把江油放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思考,紧扣江油实际,研究谋划好我市“十四五”发展任务。三是各司其职、有序推进。牵头部门和规划编制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行好各自职责,按照编制工作确定的各项任务阶段,把握时间节点,强化责任担当,稳妥有序推进,确保“十四五”规划编制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