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人民政府十八届第82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0-06-04 16:44信息来源: 江油市政府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6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柳江主持召开江油市人民政府十八届第82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近期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国务院常务会议,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二十七次会议,全省2020年二季度经济运行分析调度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二十八次会议、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二十九次会议精神等,研究江油贯彻意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红,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李林,副市长宋进勇、谢林川、薛长灏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毛彬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虽总体向好,但境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国内防范疫情反弹任务仍然艰巨繁重,中央、省多次召开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对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一是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新部署新要求,面对疫情防控形势的新特点新变化,保持定力、提高警惕,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大数据等技术手段作用,及时、精确掌握入境人员信息和流向,强化监测分析,对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做到“应检尽检”。对境外来江、返江人员,均要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对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入江的人员也要实行集中或居家隔离14天。坚决落实好“四早”措施,实事求是、公开透明发布疫情信息,绝不允许瞒报、迟报、漏报。二是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学。抓好援企稳岗各项政策措施,帮助企业克难前行,减轻疫情对劳动者特别是困难群众就业和收入的影响,保障基本民生。推动全产业链联动复工复产,协调解决产业链供应链中的堵点断点问题,促进经济回升。尤其要重点做好学校的常态化防疫措施,为即将到来的中考、高考创造安全稳定的外部环境。三是重点抓好项目投资工作。要充分认清疫情当前外贸受阻、消费低迷的现状,坚持把项目投资作为头等大事,进一步加大重点项目连续调度力度,对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分层级分领域从快协调办理,千方百计破解制约重点项目推进的瓶颈问题。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好重大项目包装策划、招商引资、向上争取和要素保障等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十四五”开局起步奠定良好基础。

会议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自觉讲政治提出的重要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为方向,不断校准坐标、改进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江油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基层防疫、复工复产、经济发展提出的重要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部署,加强农村、社区等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更大力度扶持实体经济发展,特别要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因疫情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工作。坚持把复工复产与扩大内需结合起来,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奋发有为推进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生态环保、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出的重要要求,着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要深刻吸取秦岭违建别墅问题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牢牢守住耕地和生态保护红线。

会议还听取了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我市下步工作;审议了《江油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江油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两会”期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讨论发言所提意见和建议的通知》、江油市关于实施2021年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改造工程的有关事宜等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