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人民政府十八届第78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0-04-28 16:09信息来源: 江油市政府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4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柳江主持召开江油市人民政府十八届第78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4月1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4月1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以及省发展改革委调研时的讲话、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二十五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江油相关工作 。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红,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李林,副市长宋进勇、李桂炳、周世明、薛长灏、杨敏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刘雨果,市政协副主席龙合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既是决胜期,也是攻坚期。全市上下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在学习贯彻《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经济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意见》时强调,一是要思想认识再深化。全市上下要清醒认识目前经济形势的严峻性与复杂性,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 立足我市战略地位和战略定位,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信心、铆足干劲,精准施策,扎实做好“六稳”和“六保”工作,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二是要工作举措再强化。要狠抓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做深做细做实项目包装策划工作,推动新建项目早开工、在建项目提速度、投产项目早达效、签约项目早落地;要提振消费信心,积极扩大汽车、家电、餐饮、日用品等消费,加快推动商贸服务业和旅游业复工复业、复市复消,大力发展线上消费新业态,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培育经济新增长点;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千方百计稳定就业,全力保障低收入群体特别是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 三是要组织调度再细化。市发改、工信、商务等经济职能部门要主动作为、协同配合,精心组织经济工作,建立“年度目标分解细化到月、经济运行调度精准到周、重点企业服务落实到人”的运行调度工作机制,加强经济运行监测、研判与调度,以求真务实的作风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确保顺利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会议还听取了全市违建别墅工作开展情况 ,对违建别墅清查整治专项行动进行再要求和再强调;审议了江油市有线电视网络参与“全国一网”整合发展工作的有关事项、绵广高速江油贯山互通扩建工程增量纳入工程调整立项的有关事宜;审议授予王飞“江油市见义勇为公民”称号的有关事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