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人民政府十八届第76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0-04-07 13:55信息来源: 江油市政府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4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柳江主持召开江油市人民政府十八届第76次常务会议。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李林,副市长宋进勇、谢林川、周世明、薛长灏、杨敏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3月18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省委常委会议暨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20次会议、尹力省长在应急指挥部第21次会议上的讲话、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22次会议、绵阳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精神;组织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强化稳就业举措的实施意见》《中共四川省委审计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意见》等文件要求,安排部署江油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在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对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江油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增添了必胜信心。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审计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重要组成部分的职能定位;要深刻认识审计整改在推动破解体制障碍、弥补制度缺陷、堵塞管理漏洞等方面的重要意义,切实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全方位审计保障。

会议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今年受疫情影响,稳定就业工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巨大压力和挑战。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稳定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务必坚持底线思维、系统思维,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安排,切实把稳就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各项稳就业政策措施落实、落细,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审议了2020年江油市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推荐项目有关事宜以及《江油市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送审稿)》《江油市推进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实施方案》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