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主持召开江油市人民政府十八届第72次常务会议

2020-01-21 14:51信息来源: 江油市政府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柳江主持召开江油市人民政府十八届第72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重要讲话精神,通报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情况,安排部署全市春节期间相关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红,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典,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李林,副市长宋进勇、周世明、薛长灏、杨敏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毛彬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的重要意义,体现了党中央对应急管理的高度重视和对发挥我国应急管理体系的特色优势的坚定决心,为促进我国应急管理事业发展,积极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深化思想认识、筑牢安全意识防线。要全面排查隐患、狠抓工作整改落实。要层层传达压力、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全市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安定的节日。要关心关爱困难群众,全力做好民生保障工作。要加强节日商品供应,满足群众节日消费需求。要广泛开展文化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要扎实做好春运工作,保障安全顺畅出行。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加强源头防范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持续用力正风肃纪,确保节日风清气正。要严格落实岗位职责,认真做好应急值班值守。

会上,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听取了2020年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通报了全市2019年营商环境问卷调查及评价情况,审议实施2020年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改造工程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