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主持召开江油市人民政府十八届第71次常务会议

2020-01-13 17:00信息来源: 江油市政府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柳江主持召开江油市人民政府十八届第71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管理的通知》、国务院研究部署“十四五”规划编制专题会议精神以及中共绵阳市委七届八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绵阳市人民政府七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中共绵阳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实施“六大行动”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红,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李林,副市长宋进勇、谢林川、周世明、薛长灏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国务院关于加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管理的通知》对拉动经济增长和补短板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通知》的积极性和坚定性,常态化开展对各种资金使用、融资知识等方面的培训学习,进一步提高资本金管理水平。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六稳”工作和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要求,充分发挥投资项目资本金制度的作用,做到有保有控、区别对待,确保有效投资和风险防范紧密结合。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规划编制的总体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贯穿到规划编制全过程,切实增强“十四五”规划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主线,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统一,结合江油实际,着眼长远发展,积极对接“一带一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一核两翼、三区协同”等重大战略,深入开展前期重大课题研究,突出重大项目和产业发展,确保规划符合中央精神、时代特征和江油特色。全市上下要密切配合,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协作意识,形成联动效应,群策群力推进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中共绵阳市委七届八次全会和绵阳市人民政府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紧密结合全会精神,持续深入开展调研,深入查找当前阻碍全市发展的困难和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超前谋划江油2020年及“十四五”重大项目,为江油下一步发展抢得战机、赢得先机。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