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主持召开江油市人民政府十八届第66次常务会议

2019-11-12 17:27信息来源: 江油市政府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1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柳江主持召开江油市人民政府十八届第6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促进转型升级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研究江油贯彻意见。

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典,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李林,副市长宋进勇、李桂炳、谢林川、周世明、薛长灏、杨敏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山等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建设交通强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国情、着眼全局、面向未来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先行领域,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支撑。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交通运输是经济社会的基础性和先导性行业,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交通运输相关决策部署,深刻领会把握《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增强进取意识、强化使命担当,积极主动融入和服务全市重大交通项目建设;要紧紧围绕绵阳“一核两翼、三区协同”发展格局,以“十三五”综合交通规划为引领,把江油放在全国全省乃至“一带一路”的大格局中去谋划,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构建内畅外联的交通新格局;要全力推进高速公路、高铁等基础设施,特别是九绵高速、中绵路等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同时,要加快补齐城乡交通一体化短板,不断提升交通运输服务品质,努力实现旅客联程运输便捷顺畅、货物多式联运高效经济,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综合立体交通运输体系。

会议指出,《意见》以保障猪肉基本自给为目标,强化责任落实,加大政策扶持和科技支撑,推动构建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为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生猪产业发展提供了基本遵循。全市上下要从三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一是保障民生需求。要充分认清猪肉在我国群众饮食习惯中的特殊地位,深刻认识到猪肉价格波动对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的巨大影响,从保民生、维稳定的角度出发,将《意见》搞懂吃透,切实按照相关要求稳定生猪生产。二是谋划产业发展。要纵览全局、把准方向,立足当前稳产保供、着眼长远转型升级,加快构建现代养殖、生产加工、市场流通等服务体系,大力发展规模化、标准化生猪养殖,全力推动生猪养殖产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强监管力度。要继续做好相关防控工作,持续强化防控措施,加大执法监管力度,依法查处生猪养殖、运输、屠宰、无害化处理等环节的违法违规行为。

会上,与会人员还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以及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