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主持召开江油市人民政府十八届第65次常务会议

2019-10-15 10:54信息来源: 江油市政府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0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柳江主持召开江油市人民政府十八届第6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听取江油消防工作开展相关情况汇报, 研究全市贯彻意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红,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典,副市长宋进勇、周世明、薛长灏、杨敏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勋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为贯彻落实好《意见》,要着力抓好以下几点工作。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明确战略定位。全市上下要全面准确把握《意见》精神实质和重要内容,充分认识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与经济社会发展之间的关联性及重要性,突出“绵阳市文化旅游核心枢纽”定位,加快建设李白文化精品旅游基地,切实增强兴文化、强旅游的政治定力和发展定力。二是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旅融合。深入持久挖掘我市历史文化名人,强化包装推介,打造特色旅游,根据《江油市全域旅游规划》布局,统筹协调、密切配合,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新潜力助力城市提质、乡村振兴。三是抓好项目建设、打造特色旅游。全市上下要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加快建设李白文化产业园、华夏历史文化科技产业园等区域性枢纽项目,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举办2019“一带一路”李白国际文化旅游节,全面提升李白文化影响力和文旅产业竞争力。

会议指出,消防安全涉及千家万户,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包括消防在内的公共安全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在11月9日“消防宣传日”即将到来之际,要抓紧时间深入推进全市的消防减灾工作,加强防灾减灾宣传,不断提升应急管理水平。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提高消防安全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上来,切实增强抓好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全面提升全社会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和水平;要认真依法履行消防工作职责和监督管理职责,进一步规范和强化消防设施建设,加大对社会单位消防工作的监管力度,推动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增强火灾隐患的源头控制,提高风险防范意识,预防火灾和减少火灾危害,全力维护消防形势稳定;要迅速组织、逐级传达消防安全要求,知晓自身消防工作职责和责任后果,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责任体系;要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媒介,广泛宣传消防安全,积极营造声势、扩大影响,努力形成人人关注、支持、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级有关部门及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