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主持召开江油市人民政府十八届第64次常务会议

2019-09-26 15:20信息来源: 江油市政府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9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柳江主持召开江油市人民政府十八届第6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来江油调研指示精神、绵阳市委书记刘超在绵阳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江油贯彻意见。

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典,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李林,市领导李桂炳、谢林川、周世明、薛长灏等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山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保持战略定力,统筹做好“六稳”各项工作;要认真领会省委书记彭清华来江油调研指示精神,从思想深处认识到做好调研工作的重要性,在求深、求实、求细、求准、求效上下功夫,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经济发展主要预期目标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彭清华书记调研江油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将其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紧密结合指示精神,持续开展深调研和真落实,深入查找当前阻碍江油发展的困难和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深入研究部署江油下半年工作,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力争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立长远和战略眼光,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重塑江油经济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会议指出,绵阳市委书记刘超在绵阳市文化旅游发展大会上把江油确定为绵阳文化旅游的核心枢纽。全市上下要把文旅融合发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力以赴、狠抓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绵阳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把旅游业作为产业和城市转型提升的重要抓手及绿色发展的关键载体,切实增强建设文化旅游强市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按照《江油市全域旅游规划》布局,突出全市全域旅游定位和旅游资源的唯一性,把“李白文化”作为规划建设的重要内容,抢抓机遇、精心谋划,推动旅游产业向全域化和特色化方向发展。要强化项目引领和支撑,加快推进绵阳华夏历史文化科技产业园、青莲诗歌小镇等重大项目建设,以目标倒逼任务、以时间倒逼进度、以督查倒逼落实,推动江油文化旅游发展再上新台阶。

与会人员还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柳江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庆期间的江油社会和谐稳定、安全生产、经济运行、市场供应、党风廉政、值守应急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