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主持召开江油市人民政府十八届第63次常务会议

2019-08-30 13:28信息来源: 江油市政府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8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柳江主持召开江油市人民政府十八届第6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绵阳市县域经济发展大会精神,听取江油市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红,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典,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李林,副市长李海、谢林川、杨敏,市政府党组成员李桂炳等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山、市政协副主席龙合等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绵阳市县域经济发展大会精神尤其是刘超书记的讲话精神,全面总结当前江油县域经济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反思工作推进不力的主观原因,正确分析看待经济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增强抓经济发展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二是要抓实抓好特色培育,立足巩固提升绵阳县域经济发展“排头兵”地位、争创全省县域经济强县目标定位,坚持因地制宜、科学定位,分类施策、突出特色,把独特的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区位优势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和发展竞争力,着力打造一批竞争力强、发展前景好的特色亮点产业。三是要抓实抓好改革创新,加力加劲“放管服”改革,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思路,持续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聚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全面落实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不断激发企业改革创新活力。

会议听取了江油市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分析研判了当前江油优化营商环境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建议。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清理规范政府性基金和行政事业性收费,创新开展企业订单、仓单、存货、知识产权、股权质押融资等业务,加强对水、电、气行业的价格监管,扩大直供电交易规模,有力有效为企业减负;要充分运用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实施动态分析、实时监控,深入推进重点领域综合执法改革,推进跨部门联合监管和“互联网+监管”,对新兴产业实施包容审慎监管;要进一步简化优化办事流程,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全力做好“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打造“宽进、快办、严管、便民、公开”的审批服务模式,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多处跑、等待时间长、材料重复交等突出问题。

会议还审定了江油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提升李白文化博物馆展陈有关事项等其他议题。

会前,各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绵阳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曝光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