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主持召开江油市人民政府十八届第61次常务会议

2019-07-15 16:39信息来源: 系统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7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柳江主持召开江油市人民政府十八届第6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等,研究全市贯彻意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红,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庞华均,副市长宋进勇、杨保平、李海、杨敏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是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满足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要求,而《指导意见》是新时代实现乡村有效治理的行动指南。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决策部署,按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要求,着力解决乡村社会治理中的突出问题,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建设充满活力、和谐有序的乡村社会。

      会议要求,各乡镇要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勇于实践探索治理模式,不断完善基层党组织领导乡村治理的体制机制,全面提升乡村治理法治化、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和组织化程度,促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持续推进平安乡村、法治乡村建设,逐步完善农村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化解机制,深入开展法律“进乡村”活动,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农村基层延伸,加大对基层小微权力腐败惩治力度,确保乡村治理、乡村振兴工作领域风清气正。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高度重视、科学谋划,结合江油教育实际,从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增创教育发展优势,全力发展特色教育,力争形成多元化办学格局,进一步提高义务教育质量;要持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调整学校布局,全面实施学校标准化建设和规范化管理,切实解决大班额、城乡教育资源失衡等问题,有效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教学理念,完善教育教学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改进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积极探索基于学科的课程综合化教学,增强师生主观能动性,切实提高江油素质教育质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