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主持召开江油市人民政府十八届第59次常务会议

2019-07-03 09:18信息来源: 系统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7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柳江主持召开江油市人民政府十八届第5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和《绵阳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实施方案》,听取江油市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情况汇报;通报江油市1至5月环境质量监测结果,研究下一步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红,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庞华均,副市长宋进勇、杨保平、谢林川、杨敏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山,市政协副主席毛彬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具体行动,是推动扶贫领域问题整改的现实需要,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阶段战役的迫切要求,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任务。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开展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严实精神扎扎实实地做好回头看大排查各项工作,确保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迅速成立领导机构,层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以严肃态度、严谨作风、严明纪律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要明确工作任务,按照时间节点抓好试点工作和人员培训工作,及时掌握排查的目标要求、方法步骤、工作纪律,确保严格对照“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科学高效开展排查。要排查核实到位,迅速充实人员力量认真开展自查和交叉排查,一村一村地查、一户一户地过、一项一项地问,严格执行核查流程,做到全覆盖、不漏一户一人。要聚焦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保障、基本医疗保障、住房安全保障以及用水用电等方面,进行一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拉网式大排查,全面摸清突出问题,找准薄弱环节,及时对排查结果进行分析研判。要坚持边查边整改,对工作中需要进一步改进的问题,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持续改进;对需要长期逐步解决的问题,明确阶段性目标,逐步逐项整改到位,进一步提升全市工作质效。

      会议指出,环境监测是保护环境的基础工作。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化环境监测改革,依法监测、科学监测、诚信监测,构建责任体系,创新管理制度,强化监管能力,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弄虚作假行为,切实保障环境监测数据质量,提高环境监测数据公信力和权威性,促进环境管理水平全面提升,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重要支撑。各责任单位要严格依照法律法规,着眼构筑生态安全屏障,聚力解决自然保护区管理中的突出问题,确保排查到位、不留死角。要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一项一项抓好整改,同步完善制度办法,构建生态环境监管长效机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