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主持召开江油市人民政府十八届第57次常务会议

2019-06-13 09:33信息来源: 系统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6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柳江主持召开江油市人民政府十八届第5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绵阳市委书记刘超在2019年度绵阳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江油贯彻意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红,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典,副市长宋进勇、杨保平、李海、谢林川等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山,市政协副主席龙合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深化改革的目标任务,为江油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上下要正确分析看待江油改革工作取得的新成绩及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坚定必胜信心,毫不动摇地将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围绕当前改革工作的困难和瓶颈问题,因势利导、统筹谋划、精准施策,在防范化解重大矛盾和突出问题上出实招、亮硬招,推动改革更好服务江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及时总结提炼、完善规范、全面推广江油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中的先进经验、优秀做法,大力弘扬改革精神,为持续推动全面深化改革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要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的决策部署,突出创新企业、创新人才、创新平台“三个重点”,不断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大人才引进培育力度,加快协同创新平台建设,充分发挥科技创新核心作用,建设创新型城市。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保障粮食等主要农产品供给的决策部署,满足多样化的消费结构升级需求。要全力抓好防汛抗旱工作。当前江油已经进入主汛期,防汛抗旱任务艰巨,全市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思想,按照“防大于治、防治结合”的思路,加强隐患排查,做到不留死角,同步要加强预报预警,做到未雨绸缪,加强沟通协调,做到配合有力,确保全市平安度汛。

会议指出,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执行党章、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把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贯穿到政府工作的全过程。要牢固树立“抓好全面从严治党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意识,市政府党组成员要切实发挥“头雁”作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政府系统各单位“一把手”要带头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全面抓实抓细本单位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切实把管党治党工作同部门业务结合起来部署落实。政府系统各级干部要习惯监督制约,自觉接受监督,遵循法律准绳,维护宪法和法律的权威,提高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

会前各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