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宣传再添新 老年大学来助力

2022-06-20 11:15信息来源: 江油市民政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连日来,江油市各单位各部门积极开展反诈宣传活动,让反诈知识的宣传浪潮遍布江油市的每个角落,而老年大学的学员们也为反诈宣传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

走进江油市老年大学的书画班教学现场,老师们正带着学员们进行着反诈标语的书写,将“养老诈骗不难防、不贪不给不上当”“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这样一幅幅易记易上口的反诈标语书写出来,让这样通俗易懂的反诈知识深入人心,让大家了解到更多反诈知识的同时,也成为了反诈知识的宣传者。

老年大学学员涂玉冬:“这次在老年大学举办的反诈活动, 通过书写的方式让我们了解到很多诈骗知识 ,这个活动搞的很好, 特别是退休老年人有些知识不懂 ,容易被骗, 我作为一个银行员工, 在老年大学学习, 我就把我所学到的银行里面的(反)诈骗知识, 当一个义务传播者。”

老年大学学员王定金:“这种形式很好,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又陶冶了情操, 防范了诈骗 。”

在书画班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幅又一幅反诈标语送到了老年大学时装班学员们的手上,而时装班的学员们则带着这样一幅幅的标语开始了一场不一样的走秀表演。身穿华丽的服装,手拿醒目的反诈标语,时装班的学员们俨然成为了一个个“反诈大使”。随着她们精彩的舞台秀表演,反诈知识也更加深入人心。

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谯惠:“我们江油市老年大学以书法的形式,一撇一捺的书写反诈的内容, 让我们的老年朋友能够从意识上加强对诈骗的预防,同时我们学校后期还会陆续创新反诈宣传的手段,将我们的反诈宣传内容, 以文艺的形式融入到我们课堂当中, 让我们的学员在陶冶情操的同时, 也能增强反诈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