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老年人身心健康 助力疫情防控

江油市开展敬老院心理健康疏导及巡诊活动

2022-05-25 11:34信息来源: 江油市民政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5月23日,江油市民政局邀请江油市第三人民医院到三合敬老院,为敬老院的老人及工作人员进行心理健康疏导及健康体检。

来自市三医院的心理医生向老人们进行了心理健康科普、团体心理治疗,带领老人进行放松训练,帮助老人缓解焦虑、紧张、孤独等情绪。随后,医护人员对老人进行心理测评,提供健康咨询,并为老人及工作人员做心电图,监测血压、血糖,抽血做血常规、肝肾功检查等。

敬老院的老人何长路说:“我查了血压,查了心电图,抽了血,医生看了觉得我身体还可以,听到说(我身体)可以,心情比较高兴。”

江油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向东介绍说,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江油市养老机构积极落实封闭式管理措施,在封闭式管理期间,院内的老人和工作人员容易出现焦虑、紧张等情绪。为此,江油市民政局邀请江油市第三人民医院派出专家队伍,到全市各养老机构进行心理抚慰和疏导,并做健康体检,使老人和工作人员能安心在院生活和工作,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确保养老机构的安全。

据了解,此次活动从5月23日持续到6月2日,将对江油市21个敬老院的800余名老人进行疾病义诊、心理科普宣教、团体心理治疗、疫情防控宣传及体检等医疗服务活动,充分展现党和政府对老人们的关怀,帮助老人乐享幸福“银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