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老年志愿者服务大队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公益活动

2022-05-12 15:27信息来源: 江油市民政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市民防灾减灾意识,推动提高防灾减灾工作水平。5月12日上午,由江油市老年志愿者服务大队,江油市滴水公益服务中心,江油市社区学院在太平镇涪滨社区组织开展了“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在社区设立了宣传台,悬挂宣传标语、摆放了宣传板报,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方式,向往来居民宣传防灾减灾知识,提醒大家“防”字当头,预防为先,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工作。活动中,志愿者还展示了一些消防应急救援装备,引导居民在模拟避险场所体验紧急避险。社区居民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平时都不知道的防灾减灾知识和遇险时的逃生技巧。

 

 

通过这次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该社区防灾减灾工作和综合防灾减灾能力,强化社区居民的安全防范和应急逃生、自救、互救意识,为创建平安江油做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