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居家养老上门服务惠及数万名老人

2022-05-17 15:26信息来源: 江油市民政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我市目前已为1.2万余名60岁以上的散居特困、失独、空巢独居老人以及80岁以上的困难高龄老人开展居家养老上门服务。

在大康镇陈塘关村98岁老人徐其珍家中,工作人员正在老人家中进行防疫消毒工作,结束后,又为老人提供了按摩、理疗服务。据了解,徐其珍行动不便,其儿媳妇又常年卧病在床,一家人仅靠儿子种地获得的微薄收入维持生计。为此,当地政府决定将居家养老上门服务送到徐其珍家中。“上门服务的工作人员,经常来给我的母亲服务,给我母亲的晚年生活带来了温暖,也带给我许多感动。”徐其珍的儿子徐实龙说。

在武都镇团山社区98岁老人林顺清家中,工作人员正在为老人提供居家养老上门服务。据团山社区党委书记李亚霞介绍,林顺清因8年前的一次意外,导致右腿骨折,生活不能自理,工作人员便定期到林清顺家中为她打扫卫生、照料生活起居等。此外,团山社区还有46户困难老人需要服务,工作人员也会定期去他们家中为他们提供服务,社区居民也非常支持和认同这项服务。

江油市通过定制“个性化”“菜单式”养老服务清单,包含助餐、助浴、助洁、助急、助医等,切实提升了辖区老人晚年生活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