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老人送健康,情暖冬日话养生”江油市民政局牵头社工站走进敬老院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2022-01-10 13:25信息来源: 江油市民政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冬季是老年病的高发期。为贯彻落实全国老龄办《关于做好老年人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的健康意识,普及老年病防治常识,2022年1月6日,江油市民政局牵头青莲镇社工站、江油市老年病医院在青莲镇敬老院举办了“关注老人送健康,情暖冬日话养生”健康知识讲座。

本次活动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放在首位。江油市老年病医院谭医生向全院20余名老年人详细讲解了新冠疫情防治措施,教授了七步洗手法、佩戴口罩的正确方法及加强个人防护,降低感染风险的相关措施。

在老年病防治环节,谭医生重点讲解了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预防知识,糖尿病与高血压的症状表现与防治措施,提醒大家注意合理的饮食并按时服药,通过适当的运动与适时休息来增强身体免疫力,从而降低发病率。

听完讲座,社工便带领老人们一起学习控糖手指操,老人们伸出手臂,张开手掌,学得很是认真。

进入现场问诊环节,大家分别咨询了支气管炎、咳嗽、夜里头疼等问题,谭医生一一耐心地为大家解答,还特别叮嘱老人们要注意室内室外温差,正确的做法是关闭暖气适应温度后再外出,防范冷热不均导致感冒。

    活动结束时,社工征询了老人们对此次讲座的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健康知识讲座很实用,收获很大,不仅学到了疫情防控知识,还知晓了糖尿病与高血压的防治知识,学会了控糖手指操,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敬老院老人们的关心关爱。

    江油市民政局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一老一小”两个重点群体,千方百计办实事、解难题,用实打实的行动托起“一老一小”稳稳的幸福。